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巴菲特併聯合利華遭拒

2017/02/20 06:00

巴菲特併聯合利華遭拒。(路透)

「美國股神」巴菲特投資的食品大廠卡夫亨氏食品(Kraft Heinz)日前擬斥資1430億美元,收購英國和荷蘭合資的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Unilever),但遭後者以開價過低拒絕,但卡夫亨氏食品表示不會放棄。

聯合利華表示:「拒絕這項收購邀約是因為無論在財務上或策略上,看不到對股東有任何好處,也不認為有進一步討論的空間。」但卡夫亨氏食品在巴菲特和巴西私募股權業者3G Capital的加持下,將不計代價繼續提出收購邀約。

卡夫亨氏食品是巴菲特和3G持有的亨氏食品2015年與卡夫食品合併後成立,巴菲特和3G共持有新公司49%股權。旗下擁有諸多知名品牌的聯合利華,近年來則因在新興市場的業績下滑,股價始終低迷不振,加上英國脫歐導致英鎊兌美元貶值,讓卡夫亨氏食品有可乘之機。

若這筆交易最後能夠成交,將成為史上金額第2高併購交易,僅次於2000年英國電信業者沃達豐(Vodafone)以1830億美元併購德國同業Mannesmann。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