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到不能關!韓財閥罪犯特赦前例多

2017/02/18 06:00

三星集團(Samsung)實際經營舵手少主李在鎔因涉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門」行賄案而遭收押。(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法院週五凌晨正式批准逮捕三星集團「皇太子」李在鎔(Lee Jae-yong),不過,按照過去經驗來看,南韓司法界對財閥罪犯抱持較寬容態度,常以對國家經濟的貢獻為由改判緩刑,分析師認為即使李在鎔被捕,對三星影響仍有限。

李在鎔父親李健熙曾因逃稅和侵占公款被定罪,但最後只被判三年緩刑及一億美元罰款;包括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CJ集團」會長李在賢、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及鮮京集團會長崔泰源都曾遭判刑入獄,但是最終都會出現在總統特赦的名單之中。

入獄最久的鮮京集團會長崔泰源,在獄中時鮮京高層探監一千七百次,照常管理公司業務,SK海力士社長朴星昱也曾表示,帶著財報去見獄中的崔泰源;二○一四年時,崔泰源甚至還在獄中出讓手上鮮京集團旗下IT服務商SKC&C的四.九%股權給鴻海。

韓國投資管理公司(Korea Investment Management)分析師鄭尚鎮(音譯,Jung Sang-jin)指出,李在鎔被捕後,長期來看對三星電子股價影響有限,從過去經驗來看,其他南韓財閥被捕,公司仍可正常營運,幾乎沒有任何影響,至於在短期內,三星股價可能遭衝擊,但主要是因為前陣子三星股價漲了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