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辦︰中石化應依約尋求法律途徑

2017/02/18 06:00

中石化投資的中普氣體爆發經營權爭奪危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石化控訴中辦偏袒外商,中辦表示,雙方當初合資協議指定獲少數股權者為董座,而後雙方各以技術性手段阻擋對方,中石化應依當初合資協議尋求法律途徑;若經濟部未依法處理偏袒本企,也會遭批讓外資投資卻步。

據了解,中普成立於20年前,為美商普萊克斯與中石化合資,由中石化持股49%、普萊克斯持股51%,據稱合約內認定由中石化方派人擔任董座。但歷經首輪10年、之後5年換約,到第15年時雙方已有摩擦,各自尋求技術性手段阻擋對方。

中辦也表示,普萊克斯掌握到董事長當然失效狀況,1月13日提出自行召集臨時股東會,要求討論3項議案,包括解散公司、變更公司章程及改選董事監察人。中辦考量公司目前經營正常,顧及雙方和諧及參考之前法院判例,並未允許解散公司納入議案;若偏袒美商,不會如此處理。

對「公親變事主」,中辦坦承當初合約設計恐即是糾紛之源,但中辦僅能依法辦理,而美商持股佔多數,也掌握關鍵資料,若依正常公司登記程序較有優勢;中石化若認為仍應照合約走,應以當時雙方合資協議尋求法律途徑。而若官方未依法處理形同偏袒本企,也會遭批讓外資投資卻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