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宸鴻去年每股虧損4.27元 今年拚每季都要獲利

2017/02/17 06:00

TPK-KY宸鴻去年每股稅後虧損4.27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去年第四季本業再度轉虧,但受惠於業外收益,每股稅後盈餘0.89元,只是2016年仍以虧損收場,每股稅後虧損4.27元;展望今年,總經理鍾依華則定下目標,「今年每季營收都高於去年同期,每季都要獲利」。

其中,今年第一季仍有來自處分宸展股權獲利約3.8億元及平潭島土地出售5.6億元可入帳,TPK財務長劉詩亮預估,今年首季營收較去年第四季衰退幅度將低於1成,營業利益率目標1%;換言之,今年首季本業大概在損平之間,但業外挹注高達9.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貢獻約2.71元。

劉詩亮表示,今年會是相當樂觀的一年,上半年平板還有二合一筆電產品,將是主要營收成長動力來源,下半年則可期待蘋果iPhone新機效應,季節性因素不會像去年那麼大;經過2014-2015年兩年的組織改造後,希望今年開始,所有主要產品線都可以獲利。

根據TPK目標,上半年毛利率希望能達6%至7%,營業利益率1%至2%;下半年在產品組合有更多新產品投產後,公司希望旺季時毛利率可接近兩位數,營業利益率挑戰4%至5%。

為了蘋果下半年採用AMOLED面板的iPhone新機,TPK今年資本支出也較去年成長,初估有47億元,其中8成用在3D Touch感測器。

TPK去年第四季因客戶穿戴式裝置出貨未如預期,加上產能利用率低於第三季、為留住員工而祭出激勵獎金等,使得第四季營收247.24億元,季減5.5%,毛利率5.5%也低於第三季的9.6%,代表本業獲利的營業利益率再度轉負;但因處分轉投資公司宸展及認列莫蘭蒂風災損失的保險收入,使得TPK去年第四季稅後盈餘2.9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8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