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文棟真除新勝董座 新光金改選好戲上場

2017/02/10 06:00

洪文棟(右一)真除新勝董座。(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今年董監改選備受矚目,值得注意的是,新光金主要控股公司新勝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負責人,原本是新光大家長、去年辭世的吳桂蘭,但2月7日已悄悄換成新光金大股東洪文棟;洪文棟拿下新勝董座,改變長久由吳家掌控的生態,勢必將在新光金今年改選投入極大的變數。

吳桂蘭去年高齡96歲辭世,老阿嬤在新光集團中輩分崇高,新光金主要控股公司新勝、台灣新光實業,是由吳火獅、洪萬傳和林登山3大家族共同持有,但在吳桂蘭生前一直由她擔任董事長。吳桂蘭去年過世後,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資料,新勝負責人已經換成洪文棟,至於台灣新光實業負責人目前仍是暫缺,但所代表法人則是新勝公司。

據了解,洪文棟先前一直代理新勝董事長,也向主管機關進行變更登記,如今登記負責人換成洪文棟,正式打破新勝過去一直由吳家掌控的生態,且率先衝擊的就是吳東進掌控、今年將改選的新光金,以新勝持有新光金超過4%股權、且位居第三大股東來看,吳東進勢必將面臨嚴峻的保衛戰。

除了新勝負責人已經換成洪文棟,新光金近期屢爆出鉅量,股價也一度大漲,顯見改選行情已經提前引爆,新光金大股東是否加碼持股,左右新光金董事改選,也引發密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