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Uber計畫研發飛行車

2017/02/08 06:00

Uber還未真正開始飛行車研發,但在空中通勤方面訂下了願景,希望能解決噪音汙染、車輛效率及電池壽命等的技術問題。(彭博)

彭博報導,美國網路叫車服務業者Uber挖角提出飛行汽車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深工程師摩爾(Mark Moore)主導飛行車計畫Uber Elevate。Uber還未真正開始飛行車研發,但在空中通勤方面訂下了願景,希望能解決噪音汙染、車輛效率及電池壽命等的技術問題。

摩爾於2010年於NASA朗格里研究中心提出垂直起降機(VTOL)的構想,詳述了飛行車的可行性,表示可以像直升機一樣起飛、降落,但體積更小、噪音更低,飛行車將能作為通勤交通工具的替代品;在此之後,Alphabet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默默資助兩家新創公司發展此技術。

摩爾離開任職30年的NASA,加入Uber,將擔任該公司飛行計畫Uber Elevate飛行工程總監一職;摩爾指出,「在這個新的領域,除了Uber以外,想不到更具領導者地位的公司,能使城市電動VTOL真正出現在市場上」。(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