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鋼筋下調300元 未來兩週看跌

2017/02/07 06:00

豐興昨日開出新春後首次鋼筋盤價,每噸下跌300元。(資料照,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部電爐鋼廠豐興(2015)昨(6)日開出新春後首次鋼筋盤價,每噸下跌300元。上週五,東和鋼鐵(2006)、豐興兩大電爐廠雙雙調降廢鋼價格,已預告鋼筋跟跌。中國螺紋鋼(鋼筋)期貨昨也挫低3%,業界表示,未來1、2週廢鋼若持續下探,鋼筋也將隨之走低。

豐興公布本週最新盤價,由於上週五已率先調降廢鋼收購價300元,昨廢鋼維持平盤,但鋼筋每噸調降300元,牌價來到1萬4800元,型鋼則維持平盤在2萬100元左右。

豐興另公布上週國際廢鋼報價,美、日均大跌:美國大船廢鋼由每噸285美元降為280美元,日本2H廢鋼由每噸267美元降至242美元,美國貨櫃廢鋼由每噸255美元降至235美元。鋼廠主管表示,國際廢鋼價格在春節期間及近幾日都有明顯下挫趨勢,加上台幣開年後頻頻升值,鋼廠更有壓低廢鋼收購價的本錢。

鋼筋市場在農曆年前即有欠番(某些型號缺貨,如3、4號鋼筋)問題,不少下游業者等待鋼廠交貨,但年後依然等不到,傳出是因鋼廠轉向生產高單價鋼品,延後交付低價鋼筋訂單。如今開年第一盤鋼筋就降價,也讓下游業者感嘆先前買貴又拿不到貨。

中國上海螺紋鋼期貨主力合約週一也開出新春第一盤,收跌2.9%,報每噸3082元人民幣;另外,影響鋼筋走勢的唐山方胚,上週也下挫2%,主要是春節開工,唐山周邊港口及倉庫的方胚庫存量較年前大增。

業者表示,未來須密切觀察國際廢鋼走勢,若持續下挫,鋼筋價格將跟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