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無助減少交通量 台北推U Moto再等等

2017/02/06 06:00

Gogoro經營團隊由高科技業人士領軍,目前已有4種車款。(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前年表示,擬比照YouBike模式推行電動機車「U Moto」,並預計在信義計畫區試辦,原定今年上路,但恐還要再等等。官員透露,台北市交通局日前進行評估,認為U Moto可能無助減緩交通流量,目前正在重新進行評估,未來可能從U Moto或U Car方案中擇一施行。

YouBike路網建置後,成為北市短途通勤便利選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也打出口號,要讓電動機車像YouBike一樣方便租借。北市交通局前年表示,已在全市規劃20多個公有停車場做為電動機車充電站,將於北市各區全面拓點,最快1年內上路,並傳出已與Gogoro、台灣城市動力公司接洽合作。

但目前U Moto計畫明顯「遲到」,官員表示,北市交通局評估後,認為公共電動機車租賃可能無助於解決交通流量問題,須進一步分析模擬加入後車輛流量,才能確定是否推動,因此目前暫時停擺。

官員也透露,目前北市正在研究新的汽機車共享計畫,除了U Moto外,也把高雄市正在推動的U Car等方案納入考量,研究結果預計今年上半年會提出,屆時可能從U Moto或U Car方案中擇一,選擇較有助減少台北交通流量者施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