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場遊戲一場夢 許金龍炒高樂陞本夢比快速聚財

2017/01/25 06:00

許金龍。(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特稿

「你不要問我錢夠不夠,我就是有錢!」前幾年,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併購動作頻頻,當外界質疑「啟動這麼多併購案,錢從哪裡來?」他總是眼睛一瞪,回嗆「我就是有錢,外面傳我沒錢的,都是禿鷹!」從檢方起訴書來看,原來許金龍這票人就是不斷透過私募及可轉債等手法,來炒高樂陞的本夢比,快速擴大經營版圖,藉此造夢、從中謀利。

「我就是有錢…」

五年級後段班的許金龍,財經記者出身,大學曾擔任辯論社社長,他曾對外誇稱,大專盃辯論賽與現任立委趙天麟對戰還取得勝利;因此面對小股東的質疑,許不會默默忍受,某次股東會直接跟股東對嗆,作風強硬。

許金龍踏入遊戲業,曾說是被「騙」的,某人告訴他匯幾百萬元可以當股東,沒想到,最後只有他匯款,一躍成為大股東,就此一頭栽進去;對比他昨被起訴求重刑,被騙變成騙人,格外諷刺!

媒體出身的許金龍,除了善於造夢,更熱中財務操作。二○一四年樂陞宣布斥資九六四三萬餘美元,收購了一家在中國、誇稱是全球最大的行動休閒遊戲平台6677g.com母公司Tiny Piece,還辯稱「收購本益比僅六.六七倍,為兩岸三地近兩年內遊戲業收購價極低的PE個案,為什麼不能買!」但僅二年,又宣布要將股權賣回給原始股東,理由變成是「為專注於提升同步網絡整合效益,充實營運資金所做出的資產配置安排」。數十億元的交易案,態度如此反覆,讓外界更是疑問四起。

不只收購TP,樂陞不多久又宣布收購廈門同步網絡旗下的同步推,金額高達新台幣五十三億元;「錢從哪裡來?」許金龍又推說會透過自有資金、銀行借款、公司債發行與私募方式取得資金;前年底再斥資一.三九億元收購一之鄉,還是一副「我就是有錢,敢亂寫我就告你」的強悍態度。

不管是要收購還是要出售,許金龍都有說法,且一副「我就是有錢!」高姿態。

依檢方起訴書,許金龍是夥同友人在海外成立紙上公司,藉外資「策略性投資人」名義,涉自導自演,不斷辦理私募、公司債等來吸金及套利;原來,曾被部分媒體形塑成「遊戲界李安」的許金龍,錢是這樣來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