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三大利率不變

2017/01/20 06:00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週四在政策會議後宣布,維持購債規模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歐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週四在政策會議後宣布,維持購債規模不變,符合彭博於此前調查經濟學家的預期,同時,ECB宣布維持三大利率不變,基準再融資利率保持在0,存款利率和邊際放款利率分別保持在-0.4%及0.25%。

ECB管理委員會於去年12月宣布,延長量化寬鬆措施(QE)至2017年12月底。週四會議結束後,再度重申每月購債800億歐元將實施至今年3月止,從4月開始,每月購債將減為600億歐元(640億美元),至今年底資產收購規模將達2.28兆歐元。

歐元區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1%,為2013年以來最高,不過該指數仍遠低於2%,官員們更擔心,至今為止的成長主要來自於石油,排除高波動項目的核心通膨率,也只略微上升至0.9%,沒有明顯的上升趨勢。

彭博於此前調查經濟學家看法,有4分之3的經濟學家認為ECB在今年9月之前不會有重大變化,或出現下一波刺激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