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全球汽車大廠共同立氫能協會

2017/01/20 06:00

全球汽車大廠共同立氫能協會。(歐新社)

全球13家汽車和能源大廠共同宣布成立「氫能協會」(Hydrogen Council),藉由跨領域合作和投資,希望推廣「氫」成為世界下一個重要燃料來源,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減緩全球氣候暖化速度。「氫能協會」預計每年合計投資14億歐元(約新台幣471.8億元),推動各界從石化燃料向更潔淨形式的能源轉型,包括擴大投資具有氫能新技術的新創企業、推廣氫能優點、向各國政府推薦增設重要的加氫站等基礎設施。

參與這項加速能源轉型倡議的企業包括豐田汽車、本田汽車、現代汽車、BMW集團、戴姆勒集團(Daimler)、川崎重工業、阿爾斯通(Alstom)、道達爾石油(Total)、荷蘭皇家殼牌石油、英美資源集團、法國液化空氣財務(Air Liquide Finance)、林德集團(Linde)、法國恩基(Engie)等,由豐田及法國液化空氣財務擔任主席。氫能車被視為「終極環保車」,包括豐田、BMW、本田和通用汽車等都陸續開發。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