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興併購中國玖地 年後增資120億

2017/01/17 06:00

(圖擷自如星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4414)2015年通過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億元)100%併購中國牛仔褲代工廠玖地集團(JD United Holdings Limited)案,金管會上週已核准該併購增資案,公司預計農曆年後啟動120億現金增資,待交割、併購完成後,如興在牛仔服飾產業的規模將成為全球最大、市占率上看15%。合併後,兩家集團將採各自獨立接單方式營運。

如興追求經濟綜效,除了併購,也將在緬甸投資600萬美元租用當地工廠,因此,大部分資本支出仍將用於購買新機台。如興生產基地遍及中美尼加拉瓜與薩爾瓦多、柬埔寨,台灣是研發與業務接單中心。

併購玖地後,更加入東非坦尚尼亞。客戶包括Levis、H&M等,銷售美洲地區近60%、歐洲23%、亞洲地區18.4%。

金管會上週核准增資

去年歐美成衣零售業緊縮,如興卻能繳出每月年成長10%以上,去年全年營收24億元,年增14.65%的亮眼成績。展望今年,接單情況順利,近一季的春夏牛仔褲訂單已經排入生產時程,且流行潮流有重回牛仔褲的趨勢,公司對未來營運維持審慎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