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董監改選 龍巖總座挺公股

2017/01/08 06:00

龍巖今日舉行徵才「龍巖盃」,邀請彰銀董事長張明道(中)等各行業高層擔任評審,與龍巖總經理劉偉龍互動密切。(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龍巖集團昨於台大舉行「龍巖盃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由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擔任評審團「神秘嘉賓」,張明道與龍巖總經理劉偉龍現場互動良好,引起不少聯想。劉偉龍表示,彰銀今年將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龍巖持股一定會支持財政部」。對此,台新金控發言人林維俊表示,對龍巖的決定給予「尊重」。

台新金表示尊重

彰銀經營權之爭再起,上次彰銀董監改選,財政部擊敗最大股東台新金,取得多數董監席次;今年彰銀又將改選董監,身為「關鍵第三大股東」的龍巖,上回選擇支持財政部,但市場傳出「這次可能會改支持台新金」,但劉偉龍對此鄭重否認。劉偉龍表示,龍巖投資彰銀純粹是「長期投資」,怎麼做對股東最好,龍巖就會支持;龍巖本身並未增加彰銀持股(約持有彰銀股權四至五%),至於大股東是否增加持股,他不了解,無法代為發言,但基本上龍巖手中的彰銀持股一定支持財政部。

至於龍巖是否爭取一席彰銀董事?劉偉龍表示,怎麼樣做最好,會與財政部溝通,「但目前並沒有這個規劃」。至於龍巖是否會擔任委託書徵求人,他也低調表示:「目前無此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