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索尼重推65吋OLED電視

2017/01/04 06:00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索尼計畫重推OLED電視。(摘自科技網站Engadget)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消費電子大廠索尼(Sony)計畫重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今年春季起在歐洲、美國、中國市場開始陸續銷售,以65吋的大尺寸電視為重心,加入全球這波運用最新OLED技術生產電視的銷售大戰。索尼於2007年推出世界第1個小型OLED僅11吋的電視、2010年以後淡出,現在重新加入電視戰局後,分析師認為將有助於挑戰南韓樂金(LG)在OLED電視市場的壟斷局面。

OLED螢幕採用本身可發光的材料,讓電視螢幕色彩明亮且對比鮮明、清晰表現明暗度、且畫面顯示的切換速度更快。報導指出,索尼計畫電視面板向LG顯示器公司採購,在影像處理方面則採用索尼自主開發的專利技術,預計以65吋電視為核心,官方售價尚未確定,但分析師估算應在100萬日圓(約8500美元)左右,較目前同尺寸的液晶螢幕(LCD)電視約30萬至40萬日圓間更貴。以銷售價值計算,OLED佔電視市場僅1%,其中LG囊括大部份市佔;日本JOLED、中國京東方集團等公司也都正在開發OLED中大尺寸面板。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