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入主北京圖吧 投審會放行

2016/12/29 06:00

審會昨通過,聯發科取得中國北京圖吧科技39.36%股權,合作車用電子及車聯網研發。(歐新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五月以約新台幣一九六億元高價,將中國子公司傑發售予中國車用地圖大廠四維圖新,再以不超過一億美元(約卅二億新台幣)投資或與四維圖新合資新公司。投審會昨通過,聯發科取得中國北京圖吧科技卅九.三六%股權,合作車用電子及車聯網研發。

但相較四維圖新前年收購圖吧中國母公司圖為先科技,當時四維圖新香港子公司僅花二.九六億人民幣(約十四億新台幣)就收購圖吧海外控股公司五十一%股權;時隔一年,聯發科以約新台幣卅二億元投資,僅獲約四成股權,價格相當昂貴。

根據資料,北京圖吧擁有中國四個直轄市、全部縣級市超過一千八百萬條地圖資料,是中國最大網路地圖及無線地圖服務供應商,市佔率超過八十%。

投審會昨也通過鴻海加碼投資夏普五二一億日圓,以及台聚、亞聚分別以一.七、○.八億美元增資中國古雷石化。鴻海是透過宏瀚投資匯出五二一億餘日圓,其中一七一.七億日圓是受讓夏普所持有日本SAKAI的四十三.六萬股股權,另以三四九.七億日圓增資SAKA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