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虎航成華航100%子公司

2016/12/15 06:00

台灣虎航將成為華航100%、全本土資金的廉價航空公司。(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經過近半年談判,華航(2610)與欣丰虎航終於達成協議,華航昨日公告,董事會已經決議購回欣丰虎航持有台灣虎航10%股權。台灣虎航將成為華航100%、全本土資金的廉價航空公司,並且也是台灣唯一一家廉價航空。至於交易金額,華航不願透露,只表示雙方都很滿意。

華航表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先前承諾,年底前解決台灣虎航問題,已獲得具體結果,未來台灣虎航品牌仍將保留。

華航指出,台灣虎航是獨立的公司,擁有獨立航權,因此即使華航買回所有股權,未來營運方向也不會有所改變,台灣虎航也將持續拓展腳步。

台灣虎航資本額為20億元,由華航、華信及新加坡虎航3方合資,其中華航持股80%、華航旗下華信持股10%、新加坡虎航持股10%。

不過,何煖軒今年6月底接下華航董座後,直揭新加坡虎航雖然只持股10%,但卻掌握一票否決權,使得台灣虎航的所有決議並非持股90%的華航可決定,顯見當年簽訂的合約問題進而導致營運不佳。

台灣虎航2014年第4季開始投入營運,當年營收1.54億元,虧損1.99億元,2015年虧損5.75億元,每股虧2.8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