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四季SSD價漲10% 創見、威剛利多

2016/12/0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市場調查指出,市場需求增加,帶動固態硬碟(SSD)主流容量第四季合約均價漲幅上看10%,為今年以來單季最大漲幅,預期明年第一季將持續上漲,且明年筆電SSD搭載率將由30%提高到逾50%,這走勢對創見(2451)、威剛(3260)、宇瞻(8271)等記憶體模組廠是利多。

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最新調查指出,第四季主流容量PC-Client OEM SSD合約均價呈現今年以來明顯上漲,MLC規格SSD季漲幅約6%到10%,TLC規格SSD則上漲6%到9%。

展望2017年第一季,DRAMeXchange表示,雖然終端產品實際銷售狀況仍保守,但除了三星,其他原廠仍處在轉換到3D-NAND Flash的陣痛期,且龍頭廠商持續以提升獲利為主要策略,預估明年第一季PC-Client OEM SSD主流容量合約價仍將持續上升。

儘管SSD價格上漲,但SSD的性價比已超過傳統硬碟,刺激出強勁的客戶需求,無論是商務或消費型筆電的SSD搭載率,在今年下半年提升速度皆優於預期。DRAMeXchange預估,今年筆電SSD搭載率突破30%水準的態勢底定,2017到2018年將逾50%,此趨勢並未因這波NAND Flash缺貨潮而改變。

創見10月合併營收20億元,創今年次高水準,主要受惠工控產品市場熱絡,加上SSD出貨量創歷史新高,除工業應用產品呈爆發性成長外,消費型SSD也因應旺季來臨,各大通路加速鋪貨,帶動出貨量急速攀升,創見對SSD後市看好。

威剛10月合併營收25.88億元,其中固態硬碟(SSD)出貨量及銷貨金額再創歷史新高,月營收占比重回到30%以上,加上DRAM價格上漲,威剛看好本季記憶體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