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導入iMS技術 技嘉拚主機板市占

2016/11/30 06:00

主機版大廠技嘉宣布導入記憶體偵錯與修正技術「iMS智能記憶體巡檢系統」,讓電腦穩定免維修。(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主機板大廠技嘉(2376)宣布導入記憶體偵錯與修正技術「iMS智能記憶體巡檢系統」,讓電腦穩定免維修,目前已在中國網咖實測有效,預計明年1月應用在新主機板於台灣市場問市,屆時有利技嘉提高主機板與相關產品在世界的市占率,預估因新品效應,技嘉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

技嘉主機板事業群台灣區業務總監簡嘉宏表示,原本iMS這樣的高階技術用於生產線不停擺的半導體廠,觀察到現在消費者的遊戲、上網搶票需求,對送修容忍度低、對電腦穩定性要求高,也能提升普通消費者對技嘉產品的信任感,預計明年下半年導入台灣商用、家用電腦,估計屆時電腦銷量能成長1成以上。

開發iMS系統的KingTiger銷售總監表示,對台灣市場樂觀其成。該技術在中國已於去年11月先進入網咖,因其幅員遼闊、叫修曠日廢時、電腦處於可能斷電或潮濕的不穩定環境。實測發現,有搭載iMS系統的技嘉主機板,真能達到沒當機、免送修;台灣市場網咖的規模小,但台灣DIY文化盛行、消費者的IT知識水平高,一聽就知道iMS技術很好,因此各市場的經營方法將有差異。

明年初,Intel發行第7代晶片製成新Kaby Lake處理器,技嘉將推出新主機板,並搭載iMS系統,但iMS技術較貴,初期為打入市場,技嘉與相關開發廠選擇自行吸收成本,而非轉嫁給消費者;未來在電競趨勢下,高階主機板出貨量成長、均價走揚,電競產品對營收占比也將逐步推升,預計會因新品效應與電競、VR/AR熱潮,技嘉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