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全球手機成長率4.5%

2016/11/24 06:00

明年iPhone可能出現大改款,該市調機構預估iPhone明年可望恢復8.9%的正成長。(法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成長僅為2.5%,總生產數量預估13.3億支,預估2017年生產量逼近14億支,年成長約4.5%,在市場缺乏新應用的刺激下,過往動輒2位數以上的成長已不復見;不過,今年蘋果出貨量預估年衰退11.5%,在基期較低下,加上明年iPhone可能出現大改款,該市調機構預估iPhone明年可望恢復8.9%的正成長。

TrendForce智慧型手機分析師吳雅婷表示,2016年受惠於2大品牌OPPO及vivo強勁的出貨成長帶動,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總生產數量達6億支,約佔全球45%。然而,由於上述2大品牌2016年的生產數量年成長已呈相對高檔,在該公司策略仍以內銷為主、海外能見度仍低的情況下,預估要維持高度成長難度更高。

TrendForce預估,2017年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總生產數量約6.34億支,佔全球45.6%,相較今年恐怕僅能持平。

三星的成長則備受考驗,吳雅婷表示,三星Note 7電池爆炸事件重創消費者信心,雖然目前三星已加強促銷Galaxy S7系列機種,維持整體生產數量水位,展望2017年,三星在大尺寸手機市場如何穩定消費者信心,及在硬體規格持續創新,將是最大的挑戰。

蘋果在2016年難逃銷售低迷市況,預估出貨量年衰退率將達11.5%,然而,從供應鏈的訊息來看,明年新一代iPhone將大改款,包含將採用AMOLED螢幕、玻璃機殼、DRAM容量增加、窄邊框處理、HOME鍵移除等進一步改款,使消費者對下一代iPhone抱持高度的關注,進而拉抬蘋果手機市佔再度擴大,預估2017年iPhone生產數量年成長約8.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