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樂陞20天內重編Q2財報 金管會下通牒

2016/10/28 06:00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27日赴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樂陞案風波不斷,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樂陞轉投資Tiny Piece,處分後錢沒有收回來,卻未提列減損,昨已發函要求樂陞於20天內重編第2季財報。她表示,若認定樂陞財報不實,投資人可向樂陞董監事求償。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樂陞是否涉及財報不實?」王詠心說明,樂陞轉投資Tiny Piece,應該提列減損卻沒有提列,他們認為只要賣回去就沒有減損的問題,但賣回去的錢應該在6月30日收到,卻沒有收回來,第2季就要認列減損,樂陞沒有認列,因此已發函要求樂陞重編第2季財報。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樂陞案投資人一直傳真陳情,他們認為政府沒有作為,「但冤有頭債有主,殺人的是金管會,處理不好的也是金管會。」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則回應:「這件事金管會假使監理不周,當然要改進,但不要說害人的是金管會,金管會沒有鼓勵任何人買這些東西。」

對李瑞倉說法,盧秀燕不滿表示,樂陞案審查過程導致沒有辦法交割,政府當然有責任,當初為何沒要求保證交割?她批評:「林全找你來解決問題,如果你是這種推諉的態度,身為在野黨的我會竊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