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量縮是一種沉潛

2016/10/19 06:00

量縮若看成一種沉潛,自我修煉,股民能動心忍性,境界提升,對台股絕對是一樁好事。(法新社/資料照)

■多哥

台股的量縮看來是無解了,外資玩得不亦樂乎,內資卻不斷退場,形成「一種台股,兩個世界」,外資大賺、內資則暗自叫苦的特異現象。

量縮可不可怕,要看股民的心態,對於短期進出炒作的投機者,沒量,股票進出都很不方便。進的時候沒人跟,出的時候沒人買,可能造成追高殺低,甚至慘遭套牢,那是投機者的噩夢。

但是,對於投資者而言,非理性下跌是最好的買進契機。只要耐心等待,必定能以合理,甚至低價買到物超所值的標的。尤其,外資固然是主導台股的影武者,但是,並非外資看不上眼的股票都是爛股票,反而常常滿地珠玉,只看股民有沒有慧眼罷了。

若把買賣股票當成投資,最划算的生意,當然是同樣的金額能買更多股票最好,而最好的投機則是同樣股票能在最短時間賣到最多的金額。

目前台股量縮,往往資本額數十億的股票,只要有百張想出,當天就會重挫,此時只要低掛,通常會大有斬獲。

市場不斷有人以量縮唱衰台股,其實股市創下天量,往往是股市泡沫的顛峰,量縮若看成一種沉潛,自我修煉,股民能動心忍性,境界提升,對台股絕對是一樁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