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證買樂陞股 櫃買追查兩疑點

2016/09/30 06:00

櫃買中心董事長張麗貞表示,已著手調查中信證在公開收購期間,買賣樂陞股票之適法性。(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李靚慧/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昨進行樂陞案專案報告。立委江永昌質詢時爆料,在百尺竿頭宣布公開收購樂陞後,中信證券自營部有買賣樂陞股票,這顯有疑慮之處;櫃買中心董事長張麗真證實,中信證在公開收購期間,確有買賣樂陞股票,櫃買會追查兩部分,首先是交易數量,其次為「防火牆機制」,包括自營部門與財顧部門間的關係。

對此,中信金昨代中信證券表示,中信證券自營部是在樂陞公開收購資訊公告後,才買進樂陞股票,後因股價不佳陸續處分,最終是虧損出場;中信金強調,中信證自營部與財顧部門之間,有設置有效防火牆,股票買賣均符合規定。

中信證︰設置有效防火牆 買賣符規定

投保中心表示,樂陞案目前登記應賣人的求償金額為廿八億元,預計下週提起集體訴訟,求償對象有三,分別為「百尺竿頭」、百尺竿頭的關係企業、也是樂陞大股東的「Mega Cloud」及日籍負責人樫埜由昭。

投保中心強調,因檢調也在偵辦樂陞負責人是否涉及違法,若這部分確定,未來擬進一步聲請扣押樂陞在中國的資產。

江永昌等立委認為,樂陞收購案中擔任受委任機構的中信銀及擔任財務顧問的中信證券,僅形式審核,未落實認識客戶等相關作業,因此樂陞受害人要求中信銀與中信證必須為公開收購破局負起連帶責任。財委會昨共同提案,要求投保中心收集相關資料,向中信銀與中信證提起團體訴訟。

因之前曾經傳出,有應賣投資人被中信銀告知,交易案會繼續進行下去,甚至中信銀高層主管與樂陞間有關係等傳言;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強調,希望相關人士能夠提供書面證據或是資料,會請投保中心一併處理、並且移送給檢調單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