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聰賢主張 勞工及教師一起放假

2016/09/25 06:00

教師節放假爭議,宜蘭縣長林聰賢(中)開第一槍,建請行政院讓勞工及教師一起放假。(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郭逸、曾韋禎/綜合報導〕今年教師節,勞工放假,老師卻要上班,引發爭議。民進黨籍的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開第一槍,建議行政院出面統合,讓勞工及教師一起放假。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執政者無法讓大家滿意,但價值比政策重要,在不違反價值狀態下,尋求最多數的滿意。

林聰賢主持宜蘭縣教師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行之多年,但今年勞工放假,老師不放假,挑動社會爭論;由於來不及修法,年底前,包括教師節在內的國定假日可能有爭議,要進一步釐清,否則將持續造成紊亂,此事涉及中央權責,行政院應面對處理。

林聰賢說,勞工在教師節放假,學校工友、廚工休假,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怎麼辦?造成教育現場另一個問題;目前處於修法過渡期,情況特殊,九二八最好是勞工、老師一起放假,減少社會的動盪不安。

林聰賢認為,這跟颱風假一樣,主管機關有時很為難,中央部會沒有做好橫向溝通,自己弄出問題,得自行善後。他並反問「有差一天假嗎?」建議給老師放假,減少社會疑慮,請行政院慎重評估考慮。

對於新舊制國假爭議,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則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就該承擔責任,不能想要面面討好;何不依循過去的共識,以一例一休落實週休二日,並取消七天舊制國假?她說,大企業落實週休二日都沒問題,但若要依部分勞團的訴求去做,中小企業絕對承擔不起,到時候都倒光了,最慘的還是基層勞工。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雖然目前已有修法方向,但府院應趕快凝聚出明確態度,不能讓人民有高度的不確定感;總統蔡英文自許是解決問題的政府,但在這個問題看不到這種信任。她說,民進黨已完全執政,就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拖延不是最好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