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俄羅斯爆發企業破產潮

2016/09/14 06:00

根據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數據,俄羅斯經濟持續衰退,使得今年第2季俄羅斯企業出現破產潮,嚴重情況可比擬2009國際金融危機時期。(彭博)

《新華社》報導,根據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數據,俄羅斯經濟持續衰退,使得今年第2季俄羅斯企業出現破產潮,嚴重情況可比擬2009國際金融危機時期。

俄羅斯宏觀經濟分析和短期預測中心週一發布的報告顯示,6月份俄國企業登記破產數量高達1147家,第2季共3166家企業破產,較前一季度增加8%。該中心主任薩柯尼科夫指出,目前俄羅斯每月約有1000家企業破產,意味著將迎來新一波企業破產高峰。薩柯尼科夫表示,這輪企業破產潮出現的主要原因是,俄羅斯經濟持續萎縮,「俄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已連6季出現萎縮,持續性的衰退導致每個行業的破產企業數量都在上升」。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數據顯示,2015年俄羅斯GDP年減3.7%,俄羅斯經濟衰退,主要因國際油價大幅下跌,以及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有關,整體而言,最容易破產的企業為年收不到4億盧布(約615萬美元)的小型企業,佔破產企業總數90%,同時,經營不到5年的年輕企業也往往難以撐過經濟衰退的危機。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