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新光、三商RBC不到250%

2016/09/06 06:00

(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壽險公司最新公告資料,受到新台幣升值等匯率因素影響,截至6月底,不少壽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都比去年底下降,其中更有3家大型壽險公司資本適足率不到250%,分別為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及三商美邦人壽。

資本適足率常被拿來做為衡量壽險公司財務的指標之一,金管會也要求壽險公司,必須定期揭露資訊,根據規定,低於200%即未達法定的資本適足率,目前除朝陽人壽外,壽險公司資本適足率均合格,但若要嚴格檢視是否達到250%資本充裕的標準,則有4家未達250%,其中包括南山、新光及三商美邦人壽。

以南山人壽為例,去年底南山人壽的RBC為239%,為了拉升資本適足率,南山人壽上半年才完成250億元無到期日次順位公司債募資,結果增資效果不巧被台幣升值等匯率因素影響,抵掉增資的效果,南山今年6月底資本適足率為237%,還比去年底低。

若檢視前幾大壽險公司6月底資本適足率,中壽高於300%,國壽、富邦人壽及台灣人壽介於250%~300%之間,至於新光人壽,去年底RBC有268%,今年6月底也低於250%,三商美邦人壽則是去年底及今年6月底RBC都不到2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