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碩禾:太陽能Q3淡,Q4回溫

2016/08/25 06:00

法人看淡太陽能族群未來表現。(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碩禾(3691)昨公告子公司MERCHANT ENERGY PTE. LTD.取得SUNSHINE SOLAR POWER股權,公司表示,SUNSHINE SOLAR POWER就是菲律賓50MW電廠的案子,按照規定只要有資金轉入就要公告,今年仍會持續建置海內外太陽能電廠。

碩禾是國內最先投入太陽能電廠的公司,累計目前為止,已併網的包括福島(17MW)、千葉(2.34MW)、朝倉(5.44MW),目前正在建置中的則是岡山(2.4MW)、廣島(13MW)、菲律賓(50MW)。

碩禾第2季稅後盈餘4.24億元,季減率達3成,每股盈餘6.96元,7月營收13.35億元,月減9.2%;但事實上,碩禾董事長陳繼明在6月股東會時表示,7月會比6月好,8月則海闊天空;至於獲利部分,陳繼明與總經理黃文瑞都認為,今年第2季、第3季的確是比較淡,不過第4季就會回溫,研調機構預測全年太陽能裝置量會比去年成長10GW,碩禾今年營收仍會繼續成長。

不過,第3季以來太陽能產品平均報價(ASP)大幅下滑,太陽能電池價格7月以來下跌15%,不少電池廠紛紛減產,法人看淡太陽能族群未來表現,認為報價要上揚還得「等」,因此,也預估碩禾(3691)第3季營收會比第2季衰退,昨日股價收在405元,而碩禾近期多在400元大關附近盤桓,近3個月股價已下跌約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