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明年新機 傳仿三星改用OLED螢幕

2016/08/24 06:00

OLED在手機市場市佔率攀高。(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過去引領智慧手機風騷的蘋果,如今淪落到必須仿效三星電子的命運。「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蘋果明年將推出3款新iPhone手機,其中1款將效法三星電子的Galasy Note 7手機,採用雙曲面的OLED螢幕。

報導引述研究機構IHS DisplaySearch高級主管謝勤益(David Hsieh)的談話指出,明年是iPhone問世10週年,蘋果將推出3款新機,其中的4.7吋、5.5吋將用現有的LTPS螢幕,另1款將採用雙曲面OLED螢幕,尺寸為5.5吋或更大。

謝勤益表示,三星電子將是蘋果OLED面板的唯一供應商,但因三星電子的產能無法完全滿足自用與蘋果需求,在過渡期間,蘋果只有最高階的iPhone有機會先採用OLED螢幕,新產品要完全採用OLED螢幕,則須等到2018年。

高階先改款 尺寸為5.5吋

謝勤益指出,在樂金顯示器和日本顯示器開始趕上技術,並且提供蘋果OLED面板後,蘋果的新iPhone就能全面採用OLED螢幕,屆時iPhone或許能做到四邊全區面,且將Home鍵移除。

謝勤益也預測,蘋果可能在2019年推出2款可摺疊的iPhone,分別為4.7吋和5.5吋,4.7吋的展開後可變身為iPad mini,5.5吋的可變身為iPad。

IHS預估,到了2020年,OLED面板技術將成為主流,全球將有36%的智慧手機採用OLED螢幕。

謝勤益表示,蘋果在採用OLED技術上處於落後狀態,就連全球第4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中國Oppo,也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採用曲面OLED螢幕,比蘋果還快。

三星電子目前控制全球95%的OLED面板市場,中國業者雖然積極提高OLED產能,總市占率僅約3%,且所製造的螢幕還無法彎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