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贈青蜂車 周杰倫判定補稅58萬

2016/08/12 06:00

《青蜂俠》片商將片中道具車「青蜂車」送給周杰倫。﹙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張釔泠/台北報導〕藝人周杰倫五年前參與好萊塢電影《青蜂俠》演出,片商將片中道具車「青蜂車」送給他,財政部關務署認為該車價值六萬美元,周杰倫僅申報五千美元,開罰並徵進口稅新台幣二五七萬餘元,經訴願仍需補稅五十八萬元;周認為此車是「留作紀念」,只用於電影宣傳,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裁罰於法有據,昨判周敗訴,應補稅五十八萬元確定。

對此結果,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音樂昨晚表示雖仍不服氣,但尊重法院判決,不再爭議。

周杰倫五年前託人申報這輛青蜂車進口時,申報價值僅五千美元,但駐外人員查證認為該車價值六萬美元,認定他繳驗不實發票,虛報進口貨物價值逃漏稅費,開罰並追徵進口稅費二五七萬餘元。

但周杰倫主張,片商贈送此車讓他作紀念,雙方象徵性以一美元成交,檢附的五千美元發票只是片商提出的估計價格。周說,青蜂車是一九六五年Chrysler Imperial車款改造的道具車,車齡已四十多年,價值甚低,但對他而言有個人回憶與片商鞏固友誼的意義,運回台灣後也未領牌上路。不過台北關仍認定完稅價格應為六萬美元,最高行政法院上述認定無不當,昨駁回周的上訴定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