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朱潤逢:景氣最壞已過

2016/08/05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值0.69%,終結連3季負成長頹勢,台企銀(2834)董事長朱潤逢也認為,景氣最壞的情況已過,可望否極泰來。

台企銀昨在台北市精華區的復興分行,舉行首家智慧分行啟動典禮,外界關注未來是否會跟進部分公股行庫,加入引進機器人的行列,朱潤逢笑說:「我們要的機器人,不是擺在那邊作秀而已!」

朱潤逢表示,等內部大數據建構齊備後,才會引進機器人提供更多服務,且預估未來5至10年,行員仍很難被機器人取代,例如中南部很多分行,是要親自與客戶「博感情」,而台企銀下半年還會有百人以上的大規模招募。

受惠於中小企業放款及財富管理表現亮眼,台企銀前6月稅前盈餘為31.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92%。

展望下半年,朱潤逢指出,整體來看景氣仍不好,但最壞時間已過,即將否極泰來;儘管如此,台企銀上半年獲利依舊保持成長動能,是非常值得長期投資的好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