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紫光認證是國家隊

2016/07/28 06:00

華爾街日報報導,紫光將收購中國記憶體國家隊的武漢新芯逾半股權。(路透)

紫光集團一直被自家人中媒質疑其中國國家隊的血統不純,但若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不假,紫光將收購中國記憶體國家隊的武漢新芯逾半股權,那紫光已等同被認證是國家隊。

紫光入股武漢新芯擺明是劍指NAND Flash產業,雖然對三星、東芝及威騰等國際大廠直接衝擊較大,但對台灣相關業者也有間接影響;當紫光確認擁有國家隊背景,其入股我國力成、南茂案,投審會恐得更嚴格把關。

鴻海郭董曾直言批評紫光趙偉國只是一個「炒股的投資者」;且中媒也多次報導,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大基金)真正的管理者是國開金融旗下的「華芯投資」,並非紫光,質疑紫光是打著國家隊旗號吸金。

而武漢新芯主要資金來自國家大基金與湖北、武漢的當地政府資金,可說是血統純正的中國隊,若真被紫光入股主導,以趙偉國的「狼性」,那勢必攪動未來全球NAND Flash產業生態,加速市場紅海化。

NAND Flash被視為當前儲存技術的主流,主要應用在固態硬碟及手機儲存空間;若紫光結合武漢新芯未來能與三星、東芝等國際大廠一較高下,那對台灣相關產業長期衝擊將不小。(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