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擎胰臟癌新藥 可望歐盟上市

2016/07/26 06:00

圖右為智擎董事長何俊輝,圖中為智擎總經理葉常菁。(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智擎生技(4162)昨天公告,該公司與Merrimack公司共同研發的胰臟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之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給予建議上市許可的正面意見;智擎表示,接下來就等歐盟執委會複核此項正面意見後,安能得今年就可以在歐盟國家上市銷售。

智擎表示,當初與Merrimack公司簽訂的授權合約,只要安能得獲得歐洲與亞洲的藥證,智擎就可以拿到5000萬美元的權利金,現在歐洲就只等最後的藥證核發,估計時間還需1-3個月;至於亞洲則只需1個國家拿到藥證,就可拿到權利金,目前已於5月送件申請韓國藥證,估計年底前有機會取證,因此樂觀估計,5000萬美元權利金可望於今年全數入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