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好會買 UNIQLO創辦人也嚇到

2016/07/25 06:00

UNIQLO台南文賢店日前開幕,前3天人潮比台北阪急開幕時還多,其他分店開幕人潮比首店多的現象在UNIQLO各國從未發生過。(UNIQLO提供)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2010年,UNIQLO跨海來台,在台北統一阪急開出第1家門市店,開幕首日創造出單日營收突破1億元的台灣奇「績」,坪效躋身全球第1,驚動UNIQLO創辦人柳井正,讓從不稱讚員工的柳井正破例公開讚揚,要求全球各店多多學習台灣經驗。

台灣人對於UNIQLO的支持與熱愛,堪稱全球之最,為日本UNIQLO寫下不少紀錄,台北阪急UNIQLO首家店開幕時曾刷新UNIQLO全球3大紀錄,分別是排隊人潮為期長達1星期、每日超過7000人、全球坪效第1。

由於台灣的表現超乎預期,也讓日本總部做出在台灣進行創立以來最大規模的快速展店計畫,從2010年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開業以來,UNIQLO在新竹、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主要都市快速展店,到了2014年底台灣幾乎所有縣市都有分店,達成51家分店,來店人次也超過台灣總人口數,累積2300萬人次來店紀錄。

直到今天,在台北街頭仍隨處可看到有人提著UNIQLO招牌白底紅字的袋子,一到冬天,UNIQLO羽絨衣更是天天大撞衫,簡直成為台灣不分老少、不分男女的冬天「制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