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大案四落幕 大巨蛋棘手續攻防

2016/07/12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點名台北文創BOT案、雙子星大樓聯開案、三創資訊園區BOT案、美河市聯開案、大巨蛋BOT案為前朝「五大案」,歷經一年餘追查與重新談判,美河市仲裁結果昨日出爐,北市府將追回卅三億餘元,若就此結案,五大案僅剩遠雄大巨蛋棘手難解,其餘均落幕。

雙子星案因查無不法,已宣布結案;為了避免招標再發生弊端,捷運工程局明年度編列四千萬預算,將先招標有財務、法律等專業的「總顧問團隊」,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國際標對外招商。

三創資訊園區原本規劃八樓到十一樓設置的育成中心變為餐廳、十二樓違反土地分區使用變劇場、大型LED廣告物造成光害、空橋坡度等問題,三創陸續改善後,爭議畫下句點。

台北文創案,北市府與業者富邦集團於去年九月十日簽訂增補協議,誠品的商場、展演空間營業收入將納入營運權利金,並納入「超額利潤共享」機制,賺得比合約書還多的部分,就由北市府跟廠商五五分帳。

美河市案於二○一二年遭監察院糾正,認為北市府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物成本,造成損失。郝市府重新鑑價後,要求日勝生再付七十六.九億元,但日勝生不服提出仲裁。仲裁結果昨日出爐,北市府可討回卅三億餘元。

五大案四案結案,僅大巨蛋案還未落幕。遠雄因違反建築法第五十八條主要構造與核定工程圖樣及說明書不符規定遭勒令停工,歷經一年餘未改善,北市府已成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最後通牒遠雄於九月八日前改善完畢,逾期不改則終止契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