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7熱銷 三星Q2獲利高於預期

2016/07/08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公布第2季營業利益達8.1兆韓元(約6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測值7.38兆韓元(約63億美元),創2年來最高紀錄。週四三星電子股價收盤大漲2%,今年以來三星股價漲幅已高達15.1%。

根據彭博報導,受惠於旗下智慧手機Galaxy S7熱銷、成本管控佳及競爭對手蘋果iPhone銷售疲弱,三星電子第2季營業利益表現亮眼,較去年同期成長17.4%達8.1兆韓元。

面對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三星電子掌握蘋果iPhone銷售不振的契機,Galaxy S7提早在3月上市搶攻市場,上市後即出貨1000萬支。HMC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羅赫(Greg Roh)預估,第2季Galaxy S7銷量可能達1500萬支。

彭博預估,三星電子手機部門第2季營業利益可能攀升53%到4.23兆韓元。

首爾IBK證券分析師李承宇(Lee Seung Woo)指出,三星電子智慧手機及電視等終端產品上半年表現意外優異,可能是降低成本奏效。新款iPhone的缺席,增加了Galaxy S7購買動機,也使三星電子得以縮減廣告成本。但在半導體部門,由於個人電腦及智慧手機的需求降低,恐造成晶片降價壓力,預估第2季半導體事業營業利益大減25%。

而在顯示器部門,由於智慧手機對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需求漸增,將彌補液晶顯示器(LCD)事業的虧損,預估將由第1季的虧損2700億韓元,轉為獲利1700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