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衝擊 美暫緩升息

2016/07/08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公布6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維持利率不變,因美國就業市場和金融穩定的不確定性升高,危及美國經濟前景。由於聯準會6月會後不久,英國舉行公投確定脫歐,對美國經濟的衝擊尚待評估,市場評估聯準會升息的急迫性消失。週四南韓等新興市場股匯市反彈。

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對美國就業市場狀況、經濟成長前景、經濟面臨的風險和通膨是否上升意見不一,但同意在決定如何推進利率政策之前,等待更多經濟數據出爐將是審慎之舉。

鑒於美國5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不如預期,企業投資持續低迷,可能預告經濟成長速度全面放緩;加上英國公投決定脫歐,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利率期貨顯示,投資人現在預期,聯準會在7月會議上幾乎不可能升息,年底前升息1次的機率僅8%。

在升息問題上主張耐心等待的聯準會理事塔魯洛(Daniel Tarullo)表示,美國經濟並不強勁,而英國脫歐對美國經濟的衝擊,仍需時間評估。

不過,聯準會副主席費雪上週接受CNBC節目訪問指出,仍有理由對美國經濟展望感到樂觀,自5月就業報告公布以來的其他經濟數據都不錯,接下來要公布的數據看起來也挺好的。

巴克萊經濟學家馬丁(Rob Martin)在聯準會公布6月會議紀錄後表示,美國經濟前景好壞的論戰,將由接下來幾個月的就業數據決定。美國勞工部將在週五公布6月就業報告。

馬丁指出,如果今年夏天美國就業成長加速,決策官員將對經濟前景更感樂觀;若今年夏天就業成長令人失望,即便最鷹派的決策官員也將調降成長前景,9月會議時也不會有人主張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