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動搖倫敦房市 資金將回亞太區避險

2016/06/28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英國脫歐公投風暴持續延燒,也牽動三大壽險業者在倫敦的商用不動產投資動向。商仲業者分析,短期內倫敦房價會出現震盪,多數投資者對倫敦房地產態度轉為保守,且會將資金轉往風險較低的地區,推測此波投資避險將轉向亞太地區,國內壽險業者也會將投資目光轉回國內標的。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受到脫歐衝擊,倫敦房地產短期內會出現交易量萎縮、價格修正的現象,部分投資者也會將資金轉往亞太地區,目前日本、澳洲都是避險的投資選項之一。

今年上半年海外投資仍處掛零的壽險業者,預期會將投資目光拉回國內標的,中南部投資收益率超過3%的,也是投資選項之一,以第2季商用不動產最大宗交易案,台灣人壽砸下165億元買進高雄市漢來新世界中心為例,也是罕見出現高雄商用不動產單季交易金額超越北市的現象。

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危機其實也是轉機,尤其是中長期來說,英國房市具備匯率貶值折扣優勢,再加上房價預期修正,因此,部分商用不動產標的,包括飯店以及店面具有投資潛力,此外,因英鎊貶值,到英國旅遊或是留學,也出現相對較便宜的現象,因此,學生宿舍投資也是一個方向。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14年起,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及新光人壽等壽險業者開始積極布局海外商用不動產,3年內砸下近千億元,其中高達91%、約823.12億元集中在英國倫敦的標的。不過,今年壽險業者海外獵樓布局已明顯放緩,至今海外獵樓金額仍處於零,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指出,因海外尋找租金受益率4.5-5%的標的不易,現階段又碰上英國脫歐衝擊,壽險業者海外獵樓態度恐更加保守,今年不太容易有海外標的成交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