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癌藥臨床試驗 浩鼎透露有病患痊癒

2016/06/28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4174)昨天股東會,吸引爆滿的股東參加,原本以為之前在ASCO後的法說會上因被噤口不能講的,股東會都能暢所欲言,結果浩鼎在未來半年還要參加2-3個國際癌症會議,因此許多數據都暫時保留,導致昨天午盤浩鼎股價急挫,不過唯一的亮點,就是公司透露,這次的OBI-822臨床試驗,的確有乳癌末期病患痊癒,而且是從未被治癒過的三陰性的乳癌病患,讓股東相當振奮。

至於股東所關心的OBI-822臨床3期何時展開?浩鼎醫務長陳純誠表示,OBI-822的方向未來不需要做很大的調整,公司還需要一點時間把臨床數據吸收,下一步需要先跟FDA、EMA協商,目前研發團隊也已針對臨床3期進行規劃,已經有方向也知道怎麼進行。

另外,浩鼎研發長游丞德也表示,一定會向FDA提出申請突破性療法,但是否核准將待主管機關認定;市場認為,一旦獲得核准,將會加快臨床3期的速度。

浩鼎日前宣布將啟動募資,以國內現金增資或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發行股數不超過2000萬股,浩鼎總經理黃秀美昨天也透露,將會發行ADR(美國存託憑證),主要是有國際大廠想要合作,這是募資的主因。

她並指出,的確有前5大藥廠主動來洽談合作,因為對OBI-822安全性及免疫反應有高度興趣,雙方現在已簽保密協議,接下來要做實地查核。不過黃秀美強調,不是好的交易條件,不會簽授權合作,因為浩鼎有足夠的資金自己做完3期臨床試驗。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最後則強調,公司會更加努力爭取OBI-822的成功,來化解大家的誤解,他還是認為OBI-822的臨床結果仍然非常成功,開拓全新的領域,是上天給公司、投資人及台灣的禮物,他沒辦法明確預測何時會有實際結果,但公司臨床最好的數據,將會留在未來半年陸續發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