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價格 集邦︰明年才能回穩

2016/06/20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集邦科技旗下的研究部門DRAMeXchange指出,因長期需求低迷而連跌19個月的動態隨機儲存記憶體(DRAM)價格,要到明年才有機會止跌回穩,主要因為業者控制供應量。

DRAMeXchange指出,今年5月底DDR4的平均售價跌至1.31美元,DDR3的平均售價也跌至1.25美元,使得所有DRAM業者都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表示,第三季終端市場需求將會升高,因整體個人電腦的出貨量將達到高峰,中國智慧手機品牌持續擴大產能,加上新一代蘋果iPhone 7和7Plus因分別配備2GB和3GB的記憶體,將能消耗可觀的DRAM產能。

此外,DRAM業者對於製程轉進的態度趨於保守,DRAMeXchange預估,2017年以後DRAM整體位元供應成長率可能低於20%,將成為DRAM價格止跌回穩的契機。

吳雅婷表示,為了因應第三季季節需求高峰,3大DRAM業者計畫將產能由個人電腦轉移至行動產品,原本預期下半年來自SK海力士的21奈米和美光的20奈米產能,也因良率問題而被下修。DRAM業者在過渡至小於20奈米的技術已面臨瓶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