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敗中資 環球晶收購丹麥晶圓廠

2016/06/18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環球晶圓打敗中資!環球晶圓昨宣布,以收購價金三.五五億丹麥克朗(約十七.六億台幣) ,取得丹麥哥本哈根上市公司Topsil旗下的半導體事業群;環球以高於中國競標者NSIG(上海矽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收購價三.三五億丹麥克朗(約十六.三億台幣)而勝出。

中企NSIG 企圖抬價搶標

環球晶圓表示,原於五月間就與丹麥Topsil董事會完成股權收購簽約,收購價金為三.二億丹麥克朗(約十五.九億台幣),但中國NSIG卻於前天向Topsil提出競標的新收購提議,將價格提高到三.三五億丹麥克朗。

環球晶圓考量產品戰略與產業佈局,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一致決議,將收購價金提高到三.五五億丹麥克朗,才在昨獲得Topsil臨時股東會正式通過收購案。

環球晶圓表示,近年來中國政府挾其龐大資金,在全球半導體業攻城掠地,一方面以政策扶持產業,又以重金收購半導體產業關鍵技術,透露出強力培植半導體產業的積極意圖,值得我國政府正視。

環球晶圓的矽晶圓產能是全球第六大,繼二○一二年成功併購日本Covalent Material旗下半導體事業部後,再次出擊,事業版圖擴展到歐洲,因Topsil是全球最主要的FZ(Float Zone)技術開發者及FZ晶圓製造公司,產品用於車用、自動化設備居多,環球晶圓產品組合將更趨完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