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棄房轉股?張盛和:合理看法

2014/04/24 11:33

張盛和表示,同意外界對於政府「棄房轉股」的看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近日頻商討打房政策,外界解讀目的在引資金入股,有「棄房轉股」的之意,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4日)對此表示,同意外界「棄房轉股」的看法。

張盛和指出,股市影響因素多,房市已經進入高檔,但股市基本面好、報酬率高,投資人自己會評斷,即使是棄房轉股,「也是合理的看法」。

昨日台股原在盤中攻上9000點,後來又下跌,張盛和對此表示,任何一個點數都會震盪,尤其在高點時,投資人的風險意識會提高,每個人心中都有空頭和多頭兩個意識,當台股到高點,空頭意識就會增強。

至於核四爭議是否會影響台股?張盛和表示,過去曾停建一次,台股就跌下來,核四議題目前是林義雄絕食,沒有重大決議,若未來影響到國家重大政策,與經濟、供電議題相關,台股一定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