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莞罷工風波 寶成確認勞動合同有效

2014/04/23 21:20

為平息東莞高埗裕元鞋廠罷工風波,寶成集團表示,已取得《東莞市人力資源局高埗分局》的官方正式回覆,確認公司的勞動合同有效。(路透)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寶成集團表示,中國東莞市高埗鎮裕元鞋廠罷工事件,公司已取得《東莞市人力資源局高埗分局》的官方正式回覆,確認公司的勞動合同有效。

東莞高埗裕元鞋廠並宣布自5月1日起將社保及住房公積金足額提撥,亦同意根據員工個人意願補繳養老保險及住房公積金;體恤員工生活辛勞,該鞋廠也宣布自5月起每人每月加發人民幣230元的生活津貼,目前東莞高埗裕元廠區部分工廠已陸續復工中。

該集團指出,本次罷工的主要起因之一在於員工指稱在辦理子女就學手續時,新莞人辦理中心堅持員工必須提供《廣東省公版合同》,致使員工有所誤解,錯認廠方勞動合同不具法律效力。

對此本公司已取得《東莞市人力資源局高埗分局》的官方正式回覆,確認公司的勞動合同有效。

本次罷工另一大原因在於工人查詢個人社保資料時,資料上顯示身份為「臨時工」,導致員工誤以為公司以臨時工身份為其加保,關於此點亦已有《東莞市社會保障局高埗分局》正式回覆確認。

臨時工僅是社保局電腦記錄的設定,凡非政府機構,該欄位一律顯示為「臨時工」,此顯示與員工繳費多少,以及社會保險待遇完全無關,員工保險權益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對於工廠沒有繳納社保企業負擔部分,或公司已將企業繳納的部分領走的誤解,此誤解在於員工在社保局服務窗口所列印的《養老保險個人帳戶》對照單上僅顯示個人繳費部分的明細,並無公司繳費的明細,因而導致員工誤認為公司並未幫其繳交社保。

對此參保人只需要列印《參保人險種繳費明細表》,即可同時見到個人繳費與公司繳費明細,《東莞市社會保障局高埗分局》並已有正式回覆確認,社會保險基金專款專用,不可能存在僅有勞方繳存而資方未繳或領走的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