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2年消風?張盛和:金融業會變災難

2014/04/23 10:30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要解決住房問題,可效法國外「只租不售」的方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喊出「2年內房價減3成」,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3日)對此表示,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房價掉那麼快「金融業就會變災難」。

張盛和表示,2年內房價降3成是快速硬著陸,房價很快掉下來,金融業會變災難,民國89年亞洲金融風暴就是一例,所有銀行業逾放比過高,最後成立台灣金聯處理呆帳,這個教訓不能忘記。

張盛和說,房價即使掉3成,年輕人還是一樣買不起,要讓年輕人有房子住,可效法瑞士與德國「只租不售」的方式,台灣的房屋持有率太高,瑞士才2成多,德國也才3成至4成,不像台灣全部都要買房子,「不要把一生都綁在房子上,這些觀念要慢慢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