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併台壽保 金管會准了

2014/04/21 18:48

金管會今天下午舉行業務會報進行審議,同意中信金以股份轉換取得台壽保之股份申請案。(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中信金控合併台灣人壽保險案,金管會今天下午舉行業務會報進行審議,並於傍晚發佈新聞稿表示,同意中信金以股份轉換取得台壽保之股份申請案。

 

中信金與台壽保分別於去年10月底與12月20日通過本股份轉換案,轉換完成後,台壽保將成為中信金100%持股之子公司;中信金在今年4月11日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不過,本合併案在上週出現變數,台壽保大股東龍邦公司在上週四發佈重大訊息,合併案若無法在4月20日前完成,將終止該合併案;但上週五,台壽保召開董事會,決定本交易案可展延至6月30日。

 

為何會同意本合併案?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合併本案有兩個前提,首先,中信金與台壽保已經在去年召開股東會通過本案;其次,上週五台壽保董事會也決議,合併案將展延2個月,因此,認定雙方為合議併購而核定通過。

 

銀行局強調,本合併案符合金控法及保險法相關規定,包括:中信金在維護台壽保的員工及保戶權益、資金來源等,以及財務健全性、專業能力、長期經營承諾等,均符合相關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