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4/20 09:26

又到了報稅季節!由於物價飆漲,綜所稅免稅額、扣除額及課稅級距跟著調高,今年平均每戶可少繳兩千多元。(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免稅、扣除額提高 今年稅少了

報稅季節又來了!由於物價飆漲,綜所稅免稅額、扣除額及課稅級距跟著調高,今年5月申報去年度綜所稅,將可少繳一些稅,平均每戶可少繳2000多元。以雙薪四口之家為例,按適用稅率5%至40%試算,將可少繳1300至10400百元,高所得家庭省較多。

詳見免稅、扣除額提高 今年稅少了"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772326

蘋果日報財經︰併台壽保波折 中信喊話努力破冰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昨日表示,因業績穩定,本月已正式啟動加薪,平均調升幅度約3%。中信金近期進行大手筆購併,日本東京之星銀行預期上半年可順利整併,台壽保購併案卻因與台壽保董座朱炳昱失聯引起市場關切,吳一揆昨以將積極聯繫、「隨時破冰」回應。

經濟日報頭版︰12檔法人愛、散戶跟 會紅

台股觸及9,000點,量能卻來到四個月新低。法人指出,台股進入補量重要階段,陽明、統一超、和碩等12檔法人與投資人搶進、營運也進入旺季,具有籌碼面佳、基本面棒的特性,將是台股站穩9,000點的先鋒部隊。

工商時報頭版︰15檔Q2驚奇 法人大買

台股18日盤中突破「9字頭大悶鍋」達9,002點,但量能卻大幅萎縮,也凸顯市場風險意識升高。專家認為,大盤逼近9千點大關,投資選股可循台積電模式,尋找第2季業績驚豔股,其中,華亞科、毅嘉、中光電等15檔第2季業績成長驚奇股,吸引法人上周加碼卡位,業績、籌碼雙旺利多加持,可望扮演台股衝關主流。

星島日報財經︰華潤多名高層恐捲宋林案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及貪腐案件又有新發展。中共中央組織部公布,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決定免去宋林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也表明宋林正式落馬。據了解,中紀委的通告僅指宋林被調查,但可能仍有數10名華潤高層被牽扯進此案。宋林案件背後,更牽涉中紀委前書記賀國強的家人。

東方日報財經︰新地雙盤速銷逾7成

復活節假期新盤愈賣愈旺,首兩天銷情已突破百伙。其中以新地(00016)昨日左右開弓推售的粉嶺瓏山1號及紅磡昇御門新一批單位,銷售表現最「標青」,不但雙雙速銷逾七成單位,更佔昨日一手盤絕大部分成交,銷售氣氛火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