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信義店租約後續?董座吳旻潔未回應

2022/07/19 14:34

吳旻潔參加「野老朝雄連結展」開展記者會,未說明信義店租約問題後續。(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誠品信義店明年租約到期,可能熄燈的消息一直備受各界關注,今(19)誠品信義店舉辦日本藝術家「野老朝雄連結展」開展記者會,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現身致詞,會後低調離去,並未說明信義店的租約問題後續。

誠品今日舉辦設計冬奧、帕奧會徽的藝術家野老朝雄展覽,在信義店6樓打造展場,西南、松菸店也都規劃衛星展。吳旻潔致詞時表示,誠品一直致力於促進國際藝術文化交流,從5月內部規劃起,野老朝雄展覽在與疫情共存的3個月內辦成,希望讓民眾貼近藝術。在野老朝雄展前,誠品也曾邀請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等全球知名人士前來誠品信義店,顯示誠品在文化領域的耕耘。

但自誠品在5月股東會宣布信義店2023年底租約到期以來,市場一直傳聞不斷,狀況也始終尚未明朗。在房東統一企業(1261)宣布取得統一國際大樓商場22.9861%持分,外界解讀為「信義店明年起不再續約」時,誠品也曾發表聲明,表示尚未收到統一的正式回應,吳旻潔強調租金、回饋都優於現行租約條件,並仍將積極爭取信義店續租,希望留下指標性的信義店。但針對租約後續進度,她今天並未進一步說明。

撇開誠品、台北站前店可能於今、明年歇業是非,民眾對野老朝雄展反應熱烈,野老招雄今天致詞時表示,能來台辦展非常開心、甚至已經想好未來在台灣其他地方辦展的LOGO設計。信義店除了6樓展場,也在1樓入口設置立體展品。會場中除了展示野老朝雄諸多代表作品外,週六(23)野老朝雄也將與台灣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對談,隔日並有紙鶴手做工作坊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