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研究院李維斌:台灣AI產品外銷 須切入各國驗證機制

2022/05/04 11:53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今天出席由DIGITIMES、科技報橘、IC之音、人工智慧基金會舉辦的2022 Taiwan AI EXPO,李主講「駭進AI:重新思考AI賦能的未來世界」時指出,現在歐美與澳洲等國皆投入研發人工智慧(AI),台灣要將相關產品銷往海外、打國際戰,必須切入各國驗證機制。

李維斌說,30年前的網路就如同今天的人工智慧,讓大家抱有想像空間,當中存有許多的潛力與機會,有價值、受重視是人工智慧的核心,從以往網路的發展歷程來對照目前人工智慧初期發展階段,要將安全性納入應用考量,忽視這點將付出比發展網路更大的代價。

李維斌形容網路安全如同蟑螂,在人工智慧發展的過程中,會發生在各類應用場域之中,不論是產業人工智慧化、人工智慧產業化,人工智慧的資安議題都相當重要,未來是否能夠信任人工智慧相關系統,會成為應用上的關鍵因素,只談論技術相對單純,但當遇上資安議題將顯著提升人工智慧應用複雜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