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中興出局!印度5G試驗設備供應商名單出爐

2021/05/05 11:39

印度展開5G試驗,中國的華為、中興通訊不在設備供應商名單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4日宣佈,將允許電信商與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網路子公司等設備供應商進行5G試驗,來自中國的華為、中興通訊則雙雙出局。

《路透》報導,印度通訊部在1份聲明中表示,印度信實工業 (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的電信商Jio Infocomm、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將與國營電信商MTNL一起在城市、農村和城鄉結合地區進行試驗。

該聲明提到的參與試驗的網路設備供應商中,沒有華為以及另1家規模較小的中國競爭對手中興通訊。對此,華為拒絕評論,中興通訊、印度通訊部沒有立即回應有關參與試驗公司名單的評論請求。

這項5G試驗旨在不同環境下測試5G設備和技術。儘管印度未點名中國企業參加為期6個月的試驗,但印度沒有禁止中國企業向印度電信商提供5G設備。

不過2名印度政府官員3月表示,根據將於6月生效的採購規定,印度政府可能會禁止電信商使用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