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虎開發軍規空中基地台 參與漢光演習

2020/07/16 17:57

雷虎科技(8033)與中華電信(2412)合作開發的「軍規版緊急空中基地台系統」受邀參與今年度的漢光演習。(雷虎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雷虎科技(8033)與中華電信(2412)合作開發的「軍規版緊急空中基地台系統」受邀參與今年度的漢光演習。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漢光36號軍方實彈演習,自7月13日至17日執行五天四夜操演。今(16)日在台中甲南海灘舉行「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演習,總統蔡英文親臨校閲。

雷虎指出,全民國防是以軍民一體、文武合一的形式,不分前後方、平時戰時,將有形武力、民間可用資源與精神意志合而為一的總體國防力量。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意義在於「納動員於施政、寓戰備於經建、藏熟練於演訓」,使全國民眾建立「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禍福一體」的共識,達到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全民國防的最高理想。

雷虎介紹,今天展示「軍規版緊急空中基地台系統」是使用同旋雙旋無人直升機搭配中華電信之衞星車,此軍規版無人機具有高負載特性,可攜帶軍方專用特殊頻道基地台,升空到100公尺高度位置,把地面的作戰行動通訊擴增到高空,連結到大範圍的戰術作戰通訊。電力來源主要來自地面發電機,藉由電纜連結到100公尺高空中的軍規版無人機,可以在空中停留10小時以上,雙馬達結構也是專為長時間飛行所設計,機體下方攜帶的通訊模組可接收35平方公里的地面單兵通訊訊號,再藉由光纖傳送至地面SNG衛星通訊車,再連接至作戰指揮中心,達到前線作戰與後勤補給不中斷的多元目的。

過去2G到4G時代,整個電信通訊網路基地台都建置在地面,也都在地面移動,但地面基地台若受到敵軍攻擊或受到地形地物阻隔,會造成戰場資訊的中斷與我軍通聯的困難,現在由於科技的進步,進入5G時代後加上無人機技術在這幾年迅速發展,除了地面設備的更新外,戰場通訊也將進化到5G時代,因此雷虎科技順應時勢的結合國內廠商之技術優勢,在整合專頻通訊與無人機技術後此項產品將成為領先世界之先進戰術通訊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