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天限定!產業外勞入境台灣可先緩「居家檢疫計畫書」

2020/03/27 18:4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宣布外勞入境檢疫新規。(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宣布,外勞入境檢疫的要求做出調整,社福類外勞居家檢疫將統一入住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產業類外勞引進從今天下午4點起,需提供「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部分在今天入境的產業類外勞雇主恐不及備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員說,今天入境者將先統一機場接送,可先緩計畫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員表示,將於今天入境的外勞共有58人,其中13人為產業類外勞,另45人為社福類外勞(含返鄉再赴台、新聘),產業類外勞雇主在「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部分恐提供不及,該文件可先暫緩;衛生福利部提供400床檢疫場所和正在洽仲介公會委託辦理的230床,初步規劃為1天1500元,由雇主負擔費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規指出,即(27)日起社福類外勞(包括:機構看護工、家庭看護工和家庭幫傭)的居家檢疫,統一入住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費用由雇主負擔,由於集中檢疫場所有限,明(28)日開始社福類外勞引進前,雇主必須先取得入住集中檢疫場所的證明文件,才可以引進該名外勞。

在產業類外勞部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規說明,維持由雇主或仲介辦理居家簡易,並應提供「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劃書」,但須先由權責機關實地查核確認,確定符合1人1室或其他相關規範以及如何落實門禁管制等機制後,才能引進外勞;返鄉休假再赴台的產業類外勞則比照社福類外勞辦理,統一入住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