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防國內短缺 印度限制藥物及原料出口

2020/03/04 14:49

武漢肺炎疫情傳至印度,目前當地確診病例為6人,而印度做為世界主要學名藥(Generic Drugs)供應國,為防止疫情下藥物供應短缺,印度當局已限制26種藥物成份,和由其成份製成藥物的出口。圖為印度清奈的醫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傳至印度,目前當地確診病例為6人,而印度做為世界主要學名藥(Generic Drugs)供應國,為防止疫情下藥物供應短缺,印度當局已限制26種藥物成份,和由其成份製成藥物的出口。

《路透》報導,印度政府在3日限制出口26種活性藥物成分(API),和由列出成份製成的藥物,其中包括幾種抗生素和維生素B12等。

印度商工部國際貿易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聲明表示,出口限制在3日起即日生效,直到有進一步的政策公布為止。印度政府並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表示該國有足夠的庫存,以製造2到3個月的配方藥物。

印度藥品出口促進委員會(Pharmaceuticals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 of India)主席Dinesh Dua則稱,無論是否有出口禁令,受限制出口的藥物及成份,仍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面臨短缺,若武漢肺炎疫情不受控制,則短缺狀況將更嚴重。

據報導,印度限制出口的藥物成份及相關藥物,約佔該國藥物出口的10%。另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數據,2018年美國約有24%的藥品,和31%的藥品成份從印度進口。而印度限制藥物出口對其他國家的影響,目前還尚不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